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寥寥6000人 游行炒不热港反对派浑水摸“钱”

2015-02-02 09:17:19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

民阵”昨(2月1日)发起的游行,参加者人数比预计相差甚远本报记者林良坚摄

  海外网2月2日电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记者 冼国强) 反对派严重错估社会形势,民阵昨日(2月1日)发动一项摆明要延续“占领行动”的游行,原来预计五万人参与,最终仅六千多人响应。游行队伍不只疏落冷清,沿途市民、途人及店铺,更一反向来对经常性游行所采取的较忍耐态度,纷纷表明对反对派推动的“占祸”言行的无奈与反感。反对派“谷”不出人气,却将“占祸”乱象还魂,既有“港独”旗帜混杂游行队伍当中,又有浑水摸鱼者,藉机将普通商品加上“民主”元素之后高价兜售,公然“贩卖民主”,令途人侧目。特区政府昨回应强调,普选必须根据人大8.31决定,并呼吁社会各界人士能够包容、理性,凝聚共识。

  占祸乱港“钟结”不久,反对派不顾市民对非理性极端激进行径的唾弃,乃至普遍希望2017年落实普选的主流民意,死抱住“真普选”口号不放,昨日又再发起所谓“占领行动的延续”游行。

  “民阵”计划于昨日下午二时开始游行,但在游行开始前,游行人士必经的记利佐治街一带已经充斥反对派的档摊,不同政党人士各据地盘,化作销售员“搵食”,他们各自抢客,令人犹如置身于街市之中。公民党余若薇亲自站台促销,她硬销的一个黄伞小挂牌,居然叫价38元,而文件夹食水更深,五个竟卖100元!坊间印制相类的文件夹,以1000个为例,每个不足三元,大赚近七倍。

  人民力量亦不遑多让,一件双色印制的恤衫,配上反对派字样便叫价150元。工党一个胶制用来侮辱警察的“恶搞警察横额”亦卖80元。新民主同盟卖书之馀,又搞所谓新书签名会,把游行当作书展一样。

  “骑呢”团体沿途摆档

  游行期间,不只很多“骑呢”团体沿途摆档,例如“香港野猪关注组”到场声称为动物发声,更有反核团体说什么“有核电无民主”。游行过程中更充斥着“港独”声音。近30人在游行出发前于维园挥舞港英龙狮旗、英国国旗以及写有“香港独立”的旗帜,妄称“香港建国”或“回归英国”,在其游行沿途,更身披“龙狮旗”,向市民乱洒“先归英,后独立”的宣传单张,高叫“我要真建国”、“香港独立建国”等口号。

  早前因闯军营被判入狱两周的“香港图博民族自决会”成员、“香港人优先”前成员招显聪在沿途摆设街站筹款,横幅公然印有龙狮旗与“藏独”雪山狮子旗。另外,鼓吹“港独”团体“香港城邦建国”摆设街站,其中因在家里制造木盾、改造气枪而被捕的、有“昭明公主”称号的男子“羊子”,亦穿女装在场派发“港独”挥春。

  民阵召集人陈倩莹在游行开始前表示,游行是占领行动的延续,预计共有五万人参与,却又一早“打定输数”,声称“即使无预期的参与人数,都不代表港人争取民主的决心动摇”。民阵在游行结束后自称,共一万三千人参与游行,而警方公布,在维园出发时约六千六百人,高峰期则有八千八百人,远少于民阵预期数字。

  陈倩莹“睁眼说瞎话”

  陈倩莹“死撑”称,参加人数不及预期人数,是意料之外,又称数字不反映市民接受“袋住先”。昨日是星期日,属于政府公众假期,陈倩莹却“睁眼说瞎话”,以昨日不是公众假期,部分人仍要上班为人数不足作藉口狡辩。她又语带煽动称,现时市民可选择的抗争方式趋“多元化”,例如去“购物”、成立小组落区等,游行仅是其中一种,今次人数反映出市民不满足于游行,希望参与“公民抗命”等更高级别的行动云云。

  政府就游行发声明回应指,上月初发表的《行政长官普选办法咨询文件》,就行政长官普选办法的相关议题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公众咨询。政府发言人强调,根据人大“8.31”政改决定,2017年香港行政长官可由普选产生,但候选人必须由一个有广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员会选出,并呼吁社会各界人士能够抱着包容、理性的态度提出意见,凝聚共识,让五百万合资格的选民可于2017年以“一人一票”普选行政长官。

责编:lvchunrong

关键词:反对派,民阵,民主,港独,购物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