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张学友曝与陈淑芬决裂原因:分歧非朝夕

2015-02-01 11:02:00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据香港媒体报道,张学友加入乐坛30年,被喻为“歌神”,更是全球华人社会最具影响力歌手之一。早前接受电台节目访问亲自剖白取消今年4月个唱因由,及细说与陈淑芬关系破裂一事。

  年初,张学友“突然叫停”原定今年四月于红馆举行的入行30周年演唱会,令圈中人议论纷纷。这回学友详细剖白,直指当初入纸红馆申请今年4月档期非他个人意愿,学友说:“首先,我从没想过要为入行30年做些什么,也不一定要做些什么庆祝;有庆祝活动当然好,因为会容易宣传,但没有构思,也不能勉强去做。对!是申请了档期,不过是大家很想做,但我一直讲得很清楚,我未必度(构思)到东西出来,我说服不到我自己!没构思演出什么为什么要站在台上?个唱不如歌迷会般简单,我对表演也是有要求的。我不会因为30周年硬要搞个唱,为何31周年、33周年不可以?”

  分歧非朝夕

  陈淑芬自1993年起与张学友合作无间,外间更认定陈淑芬是学友的经理人,更多次为他筹办演唱会,但学友说:“我一直的经理人都是自己,跟陈太是由93年合作开始搞演唱会,合作后没什麽问题才继续做95及97年,直至今天。”被外间认定30周年个唱是当中主因,但学友直言:“并不是这次演唱会做与不做带来的影响!我跟她的关系也并非朝夕的问题,是累积下来的,有些事要解决就去解决,没法子解决,就别再合作下去吧!”至于跟陈太之间会不会有不开心?学友再说:“有意见当然会有不开心!大家本来很开心又怎会有意见?大家有不同意见不同看法,当没办法说服大家,实会有不开心,但又不足以说:‘我从此不认识这个人。’是不会。”

  拒重演《雪狼湖》

  1997年张学友演出《雪狼湖》叫好又叫座,他坦言一直也以再演音乐剧为目标,只是未遇到合适的故事,“其实我一直也有这个目标,常与一些导演、编剧谈故事,有合适的故事我便会立刻去做,但真的未遇到!做音乐剧真的很难,要遇上一个既简单又能配合音乐的故事是很难得的。”至于何不重演《雪狼湖》?学友反应甚大的说:“我也会变老,都快六十岁,还怎去演少不更事的青年胡狼?我自己想起也反胃,真的说服不了自己。音乐剧跟演唱会不一样,演唱会尚能以不同年龄的心态去演绎歌曲,但音乐剧是你要观众去相信一个故事。”

  无悔为家庭减产

  自2000年后,张学友的产量骤减,他直言家庭为主因。“做了爸爸,当然要照顾家庭。不过,人是贪心的,又想陪小朋友,自己又喜欢表演,所以尽量拿个平衡;当中是要妥协、放弃一些事情。有些人没法选择,但我很幸运地有得拣,所以我选择多在家陪家人。(大女儿去了英国读书会少了家庭负担吗?)就是因为去了外国,要花更多时间管教及关心,所以不会因此少了负担。(那两儿长大出嫁后是否不会再有重担?)到时我也年纪大,我自己都差不多了(生命到尽头),有没有重担也没关系啦!”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张学友,陈淑芬,雪狼湖,演唱会,分歧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