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粤语版哆啦A梦配音林保全出殡 自闭孩致祭:拜拜叮当

2015-02-01 15:29:12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粤语版哆啦A梦配音林保全出殡自闭孩致祭:拜拜叮当

  1月31日林保全举殡,女儿林芷筠(右)与丈夫(左)送最后一程。《明报》

  据香港《明报》报道,为粤语版“叮当”(现改称哆啦A梦)30年的香港资深配音演员林保全,上月因病离世,终年63岁,1月31日出殡及火化,家人特别挑选叮当公仔作陪葬品,与保全叔一起化作青烟。

  据报道,保全叔的丧礼昨早10时设公祭,约有300人出席,有市民早于8时前已在灵堂外排队。有80后家长带着4岁多的自闭症儿子一起送别保全叔,她指儿子从小看叮当卡通,现时每见蓝色圆形的物体便唤作叮当,昨离开灵堂时更回头说:“拜拜叮当!”

  公开资料显示,林保全1971年加入无线电视配音组,1992年曾转往亚视,但1994年重返无线,他曾为数以千计角色配音,当中最深入人心的是他所演绎的“哆啦A梦”。

  另外“哆啦A梦”的好朋友“大雄”的粤语版配音演员卢素娟,也于2006年因肠癌病逝,如今“大雄”和“哆啦A梦”声音在天堂重聚了。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哆啦a梦,林保全,粤语版,明报,大雄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