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建行亚洲发行大中华区首支金融机构欧元债券

2015-02-06 10:11:17来源:人民网 分享:
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5日电 大中华区金融机构历史上首支欧元高级债券日前由中国建设银行(亚洲)成功发行。该债券穆迪信用评价A2,期限为5年期,发行规模为5亿欧元,发行收益率为1.513%。债券将在卢森堡及香港挂牌交易。市场人士认为,本次发行对于亚洲发行人进入欧洲投资者市场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债券初始指导价格定于欧元5年掉期利率加135基本点。在短短一个半小时内,认购量就已经达到16亿(超3倍认购率),簿记完成时认购金额超过17亿欧元,共有133个机构投资者参与,其中不乏全球著名资产管理公司、银行、大型基金公司,更有欧洲的中央银行投资者,使发行真正达到了深化欧洲投资者基础的目标。

由于反应热烈,最终发行价定于欧元5年掉期利率加120基本点,相比初始指导价,利差缩窄了15个基本点。这是近期欧元债券发行中首次见到15个基本点的收紧。按发行时欧元与美元互换掉期价格看,低于发行同期限的美元债券利率,本次发行为建设银行后续债券发行、定价打下了坚实基础。(记者尹世昌)


责编:许兰

关键词:欧元,发行,基本点,债券,15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