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港大教授:香港要靠自己制造流感疫苗

2015-02-06 09:38:06来源:人民网 分享:
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5日电 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5日表示,面对今年流感疫情,市民毋须恐慌,但亦不应当作无事。他表示,美国和欧洲的儿童毋须接种流感疫苗,而是用“喷鼻”药剂,但不卖给香港,如果香港可以自行研制“喷鼻”药剂,就毋须打针。

他表示,第一波的疫情过后,大部分情况都会出现第二波,可能在今年7至8月或年底12月至明年1月出现,严重程度无法估计。如果很多人已在第一波受感染,第二波疫情会相对第一波轻微,如果第一波时感染人口不高,第二波出现时可能更严重。

袁国勇表示,香港本身无制造业的优势,如果疫苗需求大,全世界都抢购时香港未必能抢到,因此他认为香港人要靠自己制造疫苗。(郭晓桐、实习生吴薇一)


责编:许兰

关键词:第一波,香港,毋须,疫情,袁国勇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