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香港前保安局长遭黑客盗50万港币

2015-02-06 08:39:17来源:中华网 分享:
字号:

    网络盗窃案波及香港前保安局局长叶刘淑仪,5日其证实个人电子邮箱遭“黑客”入侵,银行账户被盗走6.5万美元(约合50万港元)。据悉,对于网络犯罪案件上升情况,上个月香港警方已将科技罪案组升格为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动用高科技侦破“网罪”。

    叶刘淑仪昨日说,本周二接到银行电话,告诉她已协助其汇出款项,而她本人并不清楚汇出什么款项,后来确认遭网络黑客窃案。叶刘淑仪分析认为,网络黑客侵入其电邮后,找到一个过去汇款到美国为女儿交学费的指示,并伪造出新指示,将6.5万美元汇出。

    据叶刘淑仪透露,之前曾收到港铁前主席钱果丰一封“紧急电邮”,叫她点击链接,网页要求她再次输入密码。她认为网络诈骗者正是以这种方法,盗取了她的电邮密码。随后此“黑客”入侵她的电子邮箱,并冒她签名,指示银行汇出6.5万美元。

    目前香港警方已介入侦查,还未获悉款项下落。叶刘淑仪表示,其间曾收过钱果丰通知,称自己的电邮被黑客入侵,但她未及时处理,承认自己疏忽,但强调电子邮箱里并无行会任何机密文件。香港现任保安局长黎栋国回应说,警方着重打击网上违法行为,不论受害人身份,任何香港市民如果因网上被骗而蒙受损失,警方都会尽力侦查。(记者刘延春)

    稿件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编:许兰

关键词:刘淑仪,黑客,电邮,汇出,6.5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