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香港保安局局长:绝不容忍网上煽动纵火等违法行为

2015-02-06 08:27:02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社香港2月5日电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黎栋国5日回应近期涉及不满水货活动的纵火案时表示,留意到最近有人在网上煽动或鼓励他人,在新界某地区进行非常严重的违法行为,尤其是纵火。他强调警方对此非常重视,绝不容忍。

黎栋国当天下午在扑灭罪行委员会会议后会见传媒指出,“任何人表达意见,必须依法和平表达”。纵火是非常严重的违法行为,多宗纵火案都迅速拘捕涉案人士,警方会继续查案,务求将在逃疑犯缉捕归案。

对于香港特区政府行政会议成员叶刘淑仪怀疑被黑客入侵电邮户口并盗取50万港元的事件。黎栋国指,警方着重打击网上违法行为,不论受害人身份,任何涉及网上罪行,警方都会尽力侦查。

他说,鉴于网络科技罪行近年呈上升趋势,香港警方已专门成立“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并增至180人以对网络科技犯罪进行更有效的打击。同时,警方还加强宣传,着重预防网络科技犯罪。

黎栋国表示,海关非常重视奶粉水货客活动有关案件,香港和内地两地海关会持续采取联合行动,打击非法行为。他说,年近岁末,内地居民来港,购物热点人流增加,可能带来清洁卫生及秩序等问题,香港特区政府跨部门也会密切留意。(记者 孙自法)

责编:许兰

关键词:警方,黎栋国,网络科技,罪行,违法行为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