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南丫海难致39死事件踏入第56天聆讯

2015-02-05 15:13:34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2012年国庆南丫海难39人死亡,南丫IV号船长周志伟及海泰号船长黎细明被控误杀案,今踏入第56天聆讯,南丫IV号一方今作结案陈词。

代表南丫IV号船长周志伟的资深大律师麦高义指海泰号要为撞船负上全部责任,因为南丫IV号多次转右避撞,但海泰号违反避撞规则,多次转左对南丫IV号“穷追猛打”,抵消南丫IV号的避撞动作的效果。他批评若海泰号没有转左,撞船根本不会发生。而海泰号没合理原因转左之余,基于它右边有足够空间及操作性高,每秒可转向4度,根本没理由不转右避撞。他形容南丫IV号当晚慢慢驶去维港赏烟花,就如一只城市内的观光巴士,海泰号却是“赶时间”的红色小巴。

麦高义质疑当时情况非如海泰号辩方大律师所讲般,海泰号因雾灯影响而看不到南丫IV号。他质疑海泰号其实有可能是见到南丫IV号的,但因不想“兜大圈”进入榕树湾,又误判南丫IV号速度,才一直向左航行。


责编:许兰

关键词:南丫,IV,海泰号,避撞,船长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