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香港财政司司长:多管齐下助零售业吸引人才

2015-02-05 10:28:15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U514P4T8D7037115F107DT20150205094753.jpg

曾俊华(左三)参观“零售体验廊”,了解智能首饰托盘运作。图自文汇报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零售业向来对人力资源需求殷切,特区政府去年拨款1.3亿元(港币,下同),资助零售业提升生产力,同时加强相关职业教育和培训。财政司司长曾俊华4日在“零售体验廊”开幕典礼上表示,未来零售业人力需求增长将较本地整体人力需求高,政府将继续多管齐下,投资培训,吸引人才,以满足零售业界对人才的需求,巩固香港购物天堂的地位。

零售体验廊 “职”学创前路

政府、香港零售管理协会和职业训练局于香港专业教育学院(黄克竞)设立的“零售体验廊”(Retail Lab)4日启用,是全港首间由政府、业界和职训局三方合作推动的培训模拟商店。

“零售体验廊”占地2000呎(英尺),可容纳30名学生,并配合零售业“职”学创前路先导计划的课程,分别设有化妆护理、时装服饰、钟表首饰、超市共4个专区,提供模拟实景训练。“零售体验廊”亦配备八达通、易办事、信用卡等不同付款方式的销售系统 (POS),并有无线射频技术的智能首饰托盘(Smart Tray)及不同种类的防盗系统等先进零售业科技,让学生了解行业最新科技发展。

责编:许兰

关键词:香港,零售,零售业,培训,需求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