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香港多部门联手打击水货走私

2015-02-04 13:12:38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3日表示,特区政府十分关注水货活动对市民日常生活带来的影响,尤其是在北区、元朗及屯门区。农历新年将至,相关部门将密切监察情况,采取多项措施包括针对性的行动及加强执法,打击水货活动。

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主持跨部门会议时指出,农历新年前北区、元朗和屯门等区的水货活动或会更加活跃,各部门会密切监察,加强执法,维持街道和口岸秩序。

据了解,香港各部门一直打击水货活动,在过去的两个月,入境处和警方在北区拘捕286名涉嫌从事水货活动的内地访客,被定罪者两年内不得再次访港。海关同期侦破84宗涉及水货客走私案件,检获价值约175万港元货物。

入境处已制订监察名单,加强截查怀疑从事水货活动的人士,并考虑拒绝他们入境。截至1月底,逾13300名人士在监察名单内,逾27100人次遭拒绝入境。

责编:徐政

关键词:水货,走私案件,活动,屯门区,截查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