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董建华两梦想:团结香港 扶青年上流

2015-02-04 10:15:23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2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团结香港基金”昨日邀请阿里巴巴主席马云,与香港青年交流创业心得。全国政协副主席、“团结香港基金”主席董建华表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国家也有“中国梦”,很多人为此而努力。他又道出自己其中两个梦想:香港和谐团结、社会安定、经济繁荣;构建有创新、创意和创业精神的社会,为青年带来就业机会和上流空间,实现他们的梦想。

  国家也有“中国梦”

  董建华昨在交流会上致辞时表示,每个人从小到大都有自己的梦想,国家也有“中国梦”,很多人也为“中国梦”在努力。他续说,自己也有许多其他梦想,最希望看到香港和谐团结,大家都能享有社会安定、经济繁荣及幸福愉快的生活,也希望通过构建有创新、创意和创业精神的社会,为香港带来新的经济动力,为青年带来无数就业机会和上流的空间,实现他们的梦想。

  “团结香港基金”邀请到香港大学前校长徐立之组建及领导一个隶属基金会的“创新、创意、创业专项研究委员会”,并由徐立之担任主席;前行政会议成员、金山工业集团主席罗仲荣担任副主席。董建华希望委员会能够为香港发展成为创新、创意、创业的社会制造共识,为香港青年带来最佳的创新氛围。

  气氛感染“年轻20年”

  董建华又笑言,感受到现场充满活力的气氛,“就连我自己亦感觉年轻了20年”,并赞扬马云是当今最知名的创业家、企业家,也为内地千千万万的小企业、个体户制造了创业和就业机会,感谢马云支持香港青年开拓事业,设立“香港青年企业家基金”,并在每年为200个香港大学生提供在阿里巴巴实习的岗位。(记者 陈庭佳)

责编:徐政

关键词:团结,香港基金,董建华,梦想,香港大学生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