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内地流行赴港“年夜饭旅游”

2015-02-03 14:14:25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春节临近,不少内地游客在选择外出旅游的同时还把年夜饭结合起来,构成一道独特的旅行风景。记者采访了解到,赴港年夜饭旅游的消费者中,大多数以家庭为主,图的是一家团聚又能出境游玩,部分还有是公司企业的。

  年夜饭旅游在内地推出也是近几年的事,前几年都是以境内线路为主,目的地大多数在出发地的周边景点。但随着旅游消息的走热,年夜饭旅游也一年比一年走俏起来,今年这样的火热势头还逐步延至香港市场。

  据携程旅游网市场部高洁介绍,今年他们在上海赴香港“年夜饭旅游”的线路卖的格外火热。顾名思义,年夜饭旅游指旅行过年,既能体验旅行的乐趣,还能吃上当地的特色年夜饭,感受当地的过年风俗,不仅年味十足,更让新年过得别有新意。

  迪斯尼吃年夜饭 酒店赏跨年烟花

  高洁告诉记者,香港作为距离内地最近的境外旅游目的地,内地游客到港后除了购物和观光外,品尝香港美食也是重点。据了解,目前在内地就很流行港式年夜饭,现在随着消费能力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更愿意亲自赴港一尝最正宗的由香港大厨操办的年夜饭。

  另外,记者在询问春秋时,也被告知如想预定赴港年夜饭旅游请早,春秋旅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款产品今年特别火热,可能明年还要考虑多推出几款。

  还有不少旅行社表示可以根据客人的实际需求预定,尽量满足客人要求的酒店餐厅。

  企业请吃年夜饭 爱选港式老字号

  记者随后还联系到一位今年正打算以单位名义赴港年夜饭旅游的肖先生,据他表示,有不少客户需要酬谢,所以公司抽派了部分员工陪同大客户去香港吃年夜饭,顺便也可以对公司优秀员工作为一种奖励性质的旅游。肖先生表示,他们在选择香港年夜饭时喜好一些老字号的港式风格浓郁的餐厅,不求高档五星只求味道够正。因此他们都会以个人游的方式赴港,餐厅也都是自己来选择预定。

责编:徐政

关键词:年夜饭旅游,文汇报,吃年夜饭,游客,优秀员工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