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马云出10亿港元支持香港年轻人创业

2015-02-02 10:37:07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阿里支持香港年轻人创业成立10亿港元企业家基金

  马云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阿里巴巴主席马云决定为香港青年点燃创业梦,昨(1月1日)宣布成立10亿港元的“香港青年企业家基金”,支持香港年轻人创业,提供资金、技术支持和培训,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马云今日更会在港与青年交流,发表“马云与青年有约:从梦想到成功创业”演说,相信届时将交代更多基金的详情。

  阿里巴巴昨日宣布成立10亿港元的非牟利“香港青年企业家基金”,以投资方式注资到港青的初创企业,并协助他们在阿里电商市场和平台上创业,将产品和服务销售到内地。阿里投资的收益将重新投放到基金上作新的投资 ,以确保基金资金源源不绝并可持续地运作。

  望培养年轻人企业家精神

  马云此举可谓特别恩宠香港青年,因为阿里巴巴在内地及台湾都没有类似的基金。马云昨日表示:“秉承着‘ 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 这一理念,阿里巴巴一直希望能促进培养年轻人的企业家精神。我们希望提供一个难得的机会, 让香港的年轻人可以发展自己的事业 ,由此促进中国内地及香港两地的交流 。”

  据悉,该基金将提供资金、技术支持和培训,专业的投资经理和基金运作顾问组成的团队将负责挑选初创企业 ,并管理对这些企业的资助。团队将与年轻的企业家在创业的初始阶段紧密合作,以专业指导扶助香港青年拓展业务。

  选200大学生赴系内实习

  另外,基金将每年从香港的大学中挑选出200名优秀的毕业生,到阿里巴巴集团或集团电商生态体系内的其他公司实习。

  马云今日在港与青年交流,出席其任顾问的团结香港基金主办的活动,发表题为“马云与青年有约:从梦想到成功创业”演说。

责编:徐政

关键词:基金资金,企业家精神,创业,香港基金,香港青年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