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港人路边花槽葬猫竖墓碑 园艺工人报警

2015-02-01 10:39:17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港人路边花槽葬猫竖墓碑园艺工人报警(图)

  图:竖在花槽旁的“胶墓碑”,园艺工人好奇翻开泥土发现一袋猫尸(红圈)。来源:香港《大公报》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大角咀发生非法葬猫事件,疑有人为省钱,竟在路旁花槽挖洞把离世爱猫土葬,并且竖立自制墓碑作纪念,1月30日早晨被康文署园艺工人发现后掘出猫尸,事后通知香港食环署人员检走。

  1月30日早晨九时许,一名园艺工人在旺角界限街二E号仁友大厦对出路旁一个花槽工作期间,赫见花槽旁竖立一个“胶墓碑”,上面写上“致爱肥GiGi之墓”,并写上生卒日期、年岁甚至籍贯,工人好奇下,挖开泥土,赫然发现一个麻包袋,遂报警求助。

  警员到场打开麻包袋,发现一具猫尸,怀疑有人将花槽当墓园,将爱猫葬于花槽中,警方其后通知食环署,派员检走猫尸,事件中无人被捕。

  有法律界人士指出,此举属违法行为,任何市民不合适丢弃尸体,均触犯《公众洁净及防止防扰规例》,一经定罪,最高可判罚款25000元(港币,下同)及入狱6个月。非牟利兽医服务协会执行主席麦志豪表示,香港处理宠物遗体一般有两个做法,一是将遗体携至食环署的垃圾收集站,遗体再被运往堆填区弃置,另一方法是光顾私人经营的宠物善终服务,将宠物遗体火化,再取回骨灰供日后拜祭。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墓碑,园艺,大公报,走猫,GiGi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