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水客新花样拖箱走私牛肉 海关1小时截获牛肉1.5吨

2015-01-27 08:40:03来源:深圳特区报 分享:
字号:

水客新花样拖箱走私牛肉海关1小时截获牛肉1.5吨

  1小时内查获的走私牛肉就堆成山。

  深圳特区报讯 皇岗海关1月25日透露,海关关员在福田口岸旅检入境大厅开展冻品、海鲜专项查缉行动。短短一小时,就连续查获47名水客利用行李箱、背包等走私冻品和海鲜入境,共计查获未经检验检疫的冻牛肉1.5吨、高档海鲜200余公斤。

  1月25日中午12时,福田口岸旅检入境大厅正值入境高峰。一个个拖着大行李箱或背着大背包,形迹可疑的旅客被海关关员挑查进入旅检查验间。这些旅客的行李内没有任何旅行用物品,全都是冻得硬梆梆的生肉或海鲜。这些食品没有商品标签、产地等标识,也没有任何其他保鲜、保温或卫生措施。

  这些被查的水客都非常有“经验”。有的被关员拦截后,推着藏有冻肉、海鲜的行李箱快速前跑,企图逃逸;一些旅客故意用力将行李箱推进X光机,造成X光机图像异常;还有一些旅客携带违规品被查获后,不停与外界联系,企图让其他人将物品偷带出海关监管区。

  在被查获的案件中,每个旅客携带数量一般在20至40公斤左右,携带的冻牛肉多为生牛肉、牛排等,而海鲜主要为龙虾、鲍鱼、响螺等市场需求量较大的高档产品。

  皇岗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简单包装入境、没有经过正常报关、检验检疫的“三无肉”或“三无海鲜”问题很多,很可能是“问题肉”,携带微生物和病菌病毒,容易造成食物中毒等恶性事件。目前,上述查获的冻肉、海鲜等食品均已移交检验检疫部门进一步处理。 (记者 吴德群 通讯员 蒋昕 文/图)

责编:伊斌

关键词:海鲜,牛肉,海关关员,水客,海关监管区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