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香港频道>>房产楼盘>> 正文

港资地产商为什么难进深圳?

2015-05-07 09:49:17|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紧挨香港,却成为了众多港资地产商多年来讳莫如深的城市。

  3、深圳本土商业地产发达,外来和尚难念经

  深圳商业地产界的本土势力很强,标杆性的商业地产项目基本都是深圳本土的地产公司开发和运营,比如万象城、KKmall、COCOpark、益田假日、海岸城、海雅缤纷城。从土地获取资源看上,目前介入深圳旧改也多是本土企业如佳兆业、京基、星河、信义、富通、鸿荣源、卓越集团、益田集团、东海集团等,以及央企国企保利、中航、中粮、中信、华润、深振业、深业集团、招商、华侨城等。

  这批企业,要么非常了解深圳地产市场的操作规则,要么背靠央企国企大背景,母公司实力强大。所谓强龙压不过地头蛇,而在深圳商业地产界,更像是进入蛇谷,外来开发商难以打破市场格局。

  4、外来商业地产商多与本土开发商合作开发

  若说深圳商业地产,是本土企业的天下并不为过,但严格意义上来说,也不完全是。外来开发商在深圳成功介入的商业项目也有,但多是采取和本地开发商股权合作开发的模式。

深圳深国投广场

深圳深国投广场

  如新加坡凯德,其最早的是和深国投置地(现更名印力集团)合作,福田农林路的深国投广场(原名嘉信茂购物中心),该项目嘉德置地集团与深国投商置联合开发的,凭借周边富人区的强大购买力,山姆会员深国投广场店连续5年成为沃尔玛在全球年销售额最高的门店。而凯德的另一个正在建设的南油来福士广场,则是凯德与深圳市恒裕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开发。

  至于新进入深圳的央企和国企,自然情况又所有不同,如远洋地产,虽未在深圳拿地或者直接竞标旧改,但却是以收购深圳本土房企股权或项目股权方式进入深圳市场。

  然港资企业,在内地选择合作伙伴,却是非常谨慎的。太古地产进入内地十余年,才仅仅是与远洋合作北京颐提港、成都太古里,而新世界、恒隆、新鸿基却多年都是独立开发,这一方面是与内地企业各种磨合问题,另一方面也是港资企业的文化特性决定。

  港资地产商该如何介入深圳市场?

  近日,有圈内人士探讨,港资地产商如果要进入深圳市场,或采取与地铁集团合作获取地铁上盖物业的项目是一个非常好的途径。然,以港资企业开发项目的周期较为缓慢,其合作难免也会有很多变数和矛盾。

  就目前而言,对于港资地产商而言最有利的还是借着自贸区(专题阅读)落地,进入深圳前海地区,享受政策优惠,同时又能获得一些优质的土地资源。不过,前海的地价确实不便宜,其部分优质的商用地块屡次创新深圳土地交易总地王价。这或许也是诸多港资地产商犹豫的原因之一。

  虽然前海目前商业项目不多,但写字楼需求供不应求,商业发展前景非常大。同时,政府方面也正在筹建港货交易中心,邀请港资地产商加入开发。

  随着广东自贸区获批,前海地区发展前景被认可,政府在前海的政策方面向港资企业不断抛出橄榄枝,也吸引了部分香港地产商蠢蠢欲动。前段时间,前海出让的2015年首宗商用地被香港嘉里置业38.6亿拿下,而嘉里也成为首家在深圳前海拿地的港企。

  或许借着自贸区这股东风,未来太古、新鸿基、新世界、恒隆等落地深圳也有可能哦。这并非罗一在此YY,小伙伴们就搬着小板凳等着吧,市场瞬息万变,一切皆有可能。(罗一)

(责编:王越)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地产商,前海,佳兆业,自贸区,海雅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