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香港频道>>房产楼盘>> 正文

港资地产商为什么难进深圳?

2015-05-07 09:49:17|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紧挨香港,却成为了众多港资地产商多年来讳莫如深的城市。

成都IFS

九龙仓成都IFS

  然而,这些均没有在一河之隔的深圳得以实现。今天,罗一就来跟大家一起来分析探讨下,为什么港资地产商难进深圳?或者说进入了却无法施展所长?究竟是为什么呢?(个人观点,仅供大家探讨)

  这一两年,随着前海深港合作区的推进和开发,深圳地方政府一直希望部分项目能够邀请香港地产商进入合作开发,部分前海地块甚至定向供应港资企业,然而,被吸引进来的依然寥寥可数。

  正如人们对于中国商业地产NO.1的万达集团为何迟迟不进深圳的疑惑一样,王健林的回答是“不是不想进入深圳,而是没有合适的机会进入。”究其原因,这依然不得不从深圳复杂的地产大环境说起。

  1、深圳土地匮乏,难以提供港资地产商需求的地块

  相关数据显示,2008-2011年间,深圳中心城区的土地供应量从93.48万平方米下降至0.92万平方米。而2012年深圳中心城区更是出现零地块出让的景象,2013-2015年,深圳土地出让主要位于宝安、龙岗、龙华、前海等远离中心城区的区域,部分甚至有定向供应要求。每年仅有几块商用地块,也是被本土房企高溢价率拿下。拿地成本不断高企,土地供应稀缺助推存量土地的再利用,因此,从城市更新(旧改)方面获取土地资源成为深圳房地产开发的主流。

  与之相对应的,确是其他城市,土地资源相对没有如深圳这般饱和,能在有限的条件中給予港资地产商非常优惠的条件、优质的土地资源,甚至是中心城区中心地段。港资企业当然热衷前往。

  2、港资地产商水土不服,文化冲突存在

  其实,作为港资地产商的代表企业,新鸿基地产曾于2007年开始介入深圳旧改,甚至一度在龙岗片区拿下四大旧改项目,总建面超过70万方,投资将达近50亿元,原计划于2011年完成。然而在2008年新鸿基家族剧变之后,新鸿基打算退还深圳4个旧改项目的消息也逐渐传开。但不管外界的消息如何,新鸿基对此均未作出任何回应。随后,这4个旧改项目的事情随着新鸿基的沉默不了了之。而到现在,新鸿基地产基本上已属于退出深圳市场。

(责编:王越)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地产商,前海,佳兆业,自贸区,海雅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