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亚视欠薪再接42张传票

2015-01-28 08:49:53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

图:劳工处已向亚视发出合共76张传票/资料图片

  海外网1月28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 亚洲电视欠薪数月未能解决,劳工处昨日(1月27日)就亚视去年11月欠薪,再向亚视公司及执行董事叶家宝发出共42张传票,加上早前发出的34张传票,劳工处已向亚视发出合共76张传票。行政长官梁振英昨日出席行政会议前表示,政府重视亚视营运问题,包括拖欠员工薪金,就续牌事宜要待有关部门处理申请后,将分析结果交予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审议。

  亚视深陷欠薪、续牌与股权出售危机中,其中拖粮令无辜亚视员工受累,农历新年将至,虽然叶家宝早前曾表示,希望月底前发放12月欠薪,但员工至今仍未获发12月薪金。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昨表示,就亚视拖欠僱员2014年11月份工资一事,加控公司及其董事合共42张传票,其中21张传票检控公司违反《僱佣条例》第23条,即故意及无合理辩解不依时支付工资给僱员,另外21张传票则检控执行董事叶家宝违反该条例第64B条,即公司违例欠薪是在其同意、纵容或疏忽下造成。答辩聆讯日期,要待法庭安排后才可公布。

  劳工处早前就亚视涉嫌违反《僱佣条例》拖欠僱员2014年7至9月份工资一事,已向公司及其董事发出合共34张传票,法庭答辩聆讯于本周五(1月30日)在沙田裁判法院进行。劳工处指,亚视欠薪问题由去年七月发生到现在已有一段时间,加上受影响的亚视员工有数百人,故处方希望案件可在法院尽快获得审理,至于两次传票会否合併,处方会按律政司的意见处理,并遵从法院的指示。

  议员促其他渠道施压

  劳资审裁处下周一将对欠薪做出裁决,届时员工可申请破产欠薪基金(破欠基金)以及清盘,但德勤为亚视一成股权招标最快要一、两个星期才有结果,所以员工即使申请破产,德勤也可为公司申请保护令,即出现变相要求员工推迟申请破产。

  张建宗回应指,要尊重法庭司法程序,员工有权起动破欠基金,亦可以进行清盘,但清盘是重要的一步,一定要做了清盘的程序,才可以动用破产欠薪保障基金。

  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陈婉娴指出,政府在亚视问题上一直被动拖延,强调要依程序、尊重员工意愿处理,但要出售股权的股东只有黄炳均一人,亚视仍有诸多股东,眼见法庭传票,仍不肯出资,政府可循其他渠道对亚视施压。

责编:吕春荣

关键词:亚视,欠薪,僱佣条例,处方,法庭传票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