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香港外汇基金去年投资收益436亿元 三年来表现最差

2015-01-27 08:19:44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社香港1月26日电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1月26日公布2014年外汇基金投资业绩表现,去年香港外汇基金投资收入为436亿元(港币,下同),比2013年的812亿元下跌约46.3%,是2012年至今表现最差的一年。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2014年香港外汇基金的投资回报率为1.4%,比2013年下降1.3个百分点,扣除多元化投资,投资组合的回报率为2%。外汇基金累计盈余减少20亿元,总额为6355亿元。

  陈德霖指,金管局去年通过多个部署以减少美元利率上升对债券带来的影响和冲击,包括增加持有现金比例,缩短外汇基金持有债券的年期及减持债券、增加股票等措施。

  陈德霖称,去年金管局适量减持欧元资产,以降低美元升值带来的账面汇兑损失,但美金升值趋势(尤其是下半年)超出市场预期,全年升幅达12.8%,是17年来升幅最大的一年,导致外汇基金无法避免账面汇兑损失527亿元,大幅拖低全年回报率。

  陈德霖认为,美联储的加息走向、欧元区的量化宽松和日本的宽松货币政策等对未来的影响仍不明朗,预期2015年会更加艰难,有更多变数。

  陈德霖表示,香港外汇基金会继续寻求投资多元化的空间,着眼于中长期的回报,面对复杂的投资环境,金管局会谨守“保本先行、长期增值”的目标,作出适当部署,步步为营。(杨晓霞)

责编:伊斌

关键词:香港外汇基金,陈德霖,香港金管局,香港金融管理局,投资组合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