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世界最大移动马戏棚将首登香港

2015-01-24 14:24:35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50匹骏马自由驰骋在香港中环的海滨,这幅壮观的场面将在3月底成为现实。23日,享有“马术芭蕾”之称的加拿大卡瓦利亚剧团宣布,他们将携《梦幻舞马》于3月31日首次登陆香港并在中环搭建巨型白色马戏棚,这也将是世界上最大的移动马戏棚。

  卡瓦利亚剧团2003年在加拿大成立,剧团创始人及艺术总监诺曼·拉杜勒说,其组建剧团的初衷是想要探索一些不寻常的艺术形式,由于自身对马情有独钟,因此产生了将马术与表演艺术相结合的创意。“这件事太奇妙了,我们创造了奇迹。”拉杜勒说。

  已在加拿大、美国、墨西哥、澳洲、欧洲等超过62个城市成功巡演的《梦幻舞马》结合了马术、杂技、舞蹈、空中特技、音乐及多媒体特效,就像一首田园诗,歌颂了人与马之间的美妙和谐、以充满诗意的手法表现了对大自然的向往,激发人们对于草原、海洋的丰富想象。

  “我们将在中环搭建白色巨型帐篷,那时观众将观赏50匹骏马在这个国际都市奔驰的壮观景象。”拉杜勒激动地说。《梦幻舞马》的白色大帐篷外形如教堂,其面积超过2400平方米,高35米,重50多吨,可容纳2000名观众。拉杜勒表示,10年来,白色大帐篷已随剧团辗转北美、欧洲、中东的多个城市,被誉为世界上最大的移动帐篷。“演出前,我们会用12天搭建好帐篷。”拉杜勒说。

  作为剧团的老演员,詹妮弗对于香港之行充满期待。在35米的高空表演特技并要完美地与奔腾的马匹配合,这绝非易事,詹妮弗说,无论台上台下她都花了很多时间和心力培养和马的感情。“我对它很耐心,随着时间推移,我们彼此信任。人和马的沟通是非常美妙的事。”詹妮弗希望呈现最好的表演,让香港观众感受到她们和马之间浓浓的情感连结。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马戏棚,剧团,移动,大帐篷,香港观众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