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港铁春节间推优惠回馈市民 否认为加价“铺路”

2015-01-22 17:25:58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港铁春节间推优惠回馈市民否认为加价“铺路”

  图:港铁首度推出新春特别优惠回馈全港市民。图左起为金泽培、梁国权及杨美珍 图自《大公报》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今年新春拜年逛街将不怕车费贵,港铁首度推出新春特别优惠回馈全港市民,大年初二及年初三乘坐港铁大部分路线,票价减半。

  港铁昨日总结去年列车服务表现,2014年共有190宗延误8分钟以上事故,较2013年173宗多一成,延误超过31分钟以上有12宗,全年延误最长一宗是上月9日的杏花邨站断电缆事故,服务延误2小时24分钟。轻铁有83宗,与前年81宗相若,去年最严重事故是11月21日轻铁与港铁巴士相撞意外,延误接近三小时。由于去年延误总时数较前年少,按照“惩罚机制”港铁今年只需拨2000万作为即日第二程九折优惠,金额较前年2750万元少37.5%。

  长者小童车费一元

  趁农历新年将至,港铁首度推出新春半价优惠,年初二及年初三(2月20及21日)以成人八达通乘坐各大路线,不包括机铁、头等车厢及过境,票价按小童收费表计算,即约半价优惠,而持有长者、小童、学生及残疾人士八达通者,所有车程一律收费一元。此外,购买二月份“全月通”,乘客获赠港铁站商店10元现金券一张。

  港铁商务总监杨美珍表示,现有优惠与特别半价优惠可共享,例如乘客结合设于地区的“二元优惠站”,就可做到免费效果。

  港铁车务总监金泽培称,大部分港铁及轻铁线于年三十晚(2月18日)通宵行驶,而为方便乘客新春外出拜年,初二及初三全日加密班次,加派人手协助乘客,但他未有预计多少市民使用半价优惠。此外,港铁各站客务中心下月一日起将推出羊年生肖纪念车票,大年初一当日凭票可免费任搭港铁、轻铁及港铁巴士,一套两张,数万套限量发售。

  否认为加价“铺路”

  被问到这次推出新春优惠,是否安抚乘客不满,以及为今年再加价预先“打底”,港铁署理行政总裁梁国权及杨美珍强调新春优惠与加价是两回事,这次纯为答谢市民过去35年的支持,以及庆祝西港岛线通车,来年加价幅度及优惠仍要视乎三月公布的相关数据以及年终利润,按一贯机制处理。

责编:孙晓璇

关键词:铺路,加价幅度,铁站,半价优惠,市民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