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香港海关捣破旺角黑店 检获近4000件冒牌货(图)

2015-01-31 13:19:31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香港海关捣破旺角黑店检获近4000件冒牌货(图)

  麦伟中展示与警方联合行动检获近4千件冒牌货。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不法之徒在香港旺角及尖沙咀等游客区,以鱼目混珠手法,将冒牌皮具及衣物混杂正货,再以正货价“大减价”形式促销谋利。海关深入调查后,前日(29日)联同警方一连两日采取扫荡行动,共捣破4间贮存及销售冒牌货品的仓库,以及1间将冒牌货当正货出售的店铺,检获3900件怀疑冒牌货品,总值约337万元(港币,下同),4名男子被捕。海关呼吁市民及游客应光顾有良好商誉的店铺或品牌专门店。

  被捕4人年龄23岁至47岁,检获的怀疑冒牌货品包括名牌手表、手袋、皮具及太阳眼镜等。

  海关早前发现一间位于旺角游客区的商铺,疑将冒牌皮具及衣物等混杂正货中,以鱼目混珠手法进行不良销售,其间又以“大减价”形式促销谋利。经深入调查后,海关于前日开始,一连2日联同警方采取行动,搜查一个位于荃湾的仓库,检获438件怀疑冒牌货品,总值约117万元,1名47岁男子当场被捕。

  另在旺角及尖沙咀的行动中,关员亦连破3个位于楼上的隐蔽贮存及销售冒牌货品的仓库,共检获3500件各类怀疑冒牌货品,包括手表、手袋、皮具及太阳眼镜等,总值220万元,3名年龄23岁至28岁男子被捕。

  海关版权及商标跨境调查组指挥官麦伟中表示,为更有效打击售卖冒牌物品的活动,海关与警方会继续进行联合执法行动,呼吁市民及游客应光顾有良好商誉的店铺或各品牌的专门店。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士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冒牌货品,或在营商过程或业务运作中应用虚假商品说明,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处罚款50万元及监禁5年。 (刘友光、杜法祖)

责编:郝伟凡

关键词:香港海关,旺角黑店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