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李嘉诚旗下和黄欲斥资百亿英镑收购英国电讯巨头

2015-01-24 10:51:41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李嘉诚控制的和记黄埔有限公司1月23日宣布,未来几星期将与西班牙电讯洽谈收购英国第二大电讯商O2,收购价格估计逾102亿英镑。

  和黄集团发表公告称,已同意与西班牙电讯进行独家洽商,收购后者现持有的O2。交易完成时会先支付92.5亿英镑现金,当O2与和黄在英国现有电讯业务合并后累积现金流达到协定水平时,和黄将再支付最高10亿英镑的递延利润分成。

  和黄表示,交易须等待O2的尽职审查达满意水平,以及获得所有必要的企业及监管机构批准方可作实。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交易若达成,和黄有望成为英国最大的流动电讯商,并将进一步提升集团在欧洲电讯行业的影响力。

  据O2的网站显示,该公司目前拥有超过2300万用户,主要从事2G、3G及4G业务。而O2母公司西班牙电讯的数据则显示,去年1至9月,西班牙电讯在当地的流动电讯业务录得收入40.36亿欧元,同比下跌6.7%。(记者 姜婷婷)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电讯商,电讯业务,西班牙电讯,收购价格,英国电讯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