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香港特区政府向殉职消防员家属发放405万援助金

2015-02-17 19:2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社香港2月17日电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17日宣布,根据“向舍身救人者家属提供经济援助计划”,发放405万港元予英勇殉职的消防总队目梁国基的家属。

梁国基于2014年11月22日在石硖尾邨执行职务期间,处理一宗气体泄漏事故及搜救可能在事故现场被困的人士时,因爆炸而头部受重伤,其后于当年12月4日离世。

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赞扬梁国基的英勇行为,并于17日专程前往消防处总部向梁国基家属送上通知函件,以表心意。

他说,梁国基为了拯救和保护他人生命,展现出无比的勇气及无私的精神,尽管身陷险境,仍然冒着生命危险,奋不顾身去救人。“他的专业精神和舍己为人的情操,值得我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我们为失去如此出色和尽忠职守的公务人员深感哀痛。援助金代表政府对梁国基非凡英勇行为的肯定”。

香港特区“向舍身救人者家属提供经济援助计划”于2002年1月成立,旨在发放经济援助予舍身拯救或保护他人者的家属。该计划下每个获批核个案的援助金额按身故者的年龄和正常退休年龄,以及香港当时的每月就业入息中位数计算。目前,其援助的最低和最高金额分别为405万港元和810万港元。(完)

责编:海闻

关键词:家属,梁国基,经济援助,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香港特区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