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接种首剂新冠疫苗人数突破200万

2021-06-23 13:40:17来源:中新社
生成海报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接种首剂新冠疫苗人数突破200万

中新社香港6月23日电 负责统筹香港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的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23日表示,截至23日10时,香港接种首剂新冠疫苗的人数已经突破200万。

资料图:香港市民于中央图书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门口排队等候接种新冠疫苗。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志华 摄

资料图:香港市民于中央图书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门口排队等候接种新冠疫苗。 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聂德权当天在社交平台发文作出上述表示。香港特区政府5月底公布开展“全城起动 快打疫苗”运动,希望能够在今年9月前大幅提高社会整体接种率。聂德权鼓励大家为此继续努力。

香港大学医学院生物化学系教授、病毒学家金冬雁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接种首剂疫苗人数突破200万是“一个可喜的进步”,但距离达到群体免疫的目标,即整体社会有七至八成人口接种疫苗,仍然任重道远。

“疫情不严重时,是接种疫苗的最好时机。”金冬雁指出,如果疫情上升时接种疫苗,就需要和病毒赛跑,不少人觉得疫情不严重就没有必要接种疫苗,这是错误的想法。同时,不少市民担心接种后出现副作用,但大多涉及不正确的资讯和观念,因此解说工作应进一步加强。

金冬雁表示,如果达到群体免疫,届时即便再有确诊病例,疫情暴发的程度也会大大减低。 (记者 曾平)

责编:侯兴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