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区重建局将以千亿港元进行旧楼重建工程

2021-06-22 21:57:00来源:中新社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社香港6月22日电 香港特区立法会发展事务委员会22日举行会议,香港市区重建局(市建局)在会上介绍未来5年业务计划时表示,市建局将推动多个重建项目,总成本预计超过1000亿元(港币,下同),合共可提供约1.8万个新建单位。市建局透露,相信未来一至两年内,资金没有问题,但预计到2023至2024年度,需开始融资。

据介绍,是次公布的“业务纲领”为市建局自2001年成立以来最大规模工程,已获得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批准。就资金问题,市建局正向特区政府寻求提高借贷上限,未来融资渠道将包括发债和向银行借贷。

市建局表示,油旺地区的规划已完成研究,正与特区政府商讨细节。而黄大仙、西湾河的重建研究,将涉及500至600幢大厦,期望1年内完成。至于大坑西新邨的重建项目,预计会于今年第三季呈交香港城市规划委员会,因项目规模大,将预留100亿元,料届时可提供3300个单位,包括1300个重置单位及2000个首置单位,预计2026年预售。

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表示,特区政府将全力协助市建局工作,并透露未来或会推出新措施,希望加快旧区重建。 (记者 王嘉程)


责编:侯兴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