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3月官方楼价指数反弹0.43%

2020-04-30 08:58:33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社香港4月29日电(记者 梁今)香港差饷物业估价署4月2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3月香港私人住宅售价指数报375.3点,较2月份的373.7点微升0.43%,结束连续三个月的跌势。

总结今年首季,售价指数在季内仅下跌1%。若与去年5月份历史高位396.9点比较,楼价在10个月之间亦只累积下跌5.44%。

在修例风波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香港楼价已从去年的历史高位逐渐回落。若从楼价下跌的幅度来看,去年6月开始的修例风波比今年初暴发的新冠肺炎影响更大。利嘉阁地产研究部主管陈海潮也认为,社会不稳的影响程度或甚于疫情。

陈海潮对中新社记者说,这次疫情虽然严重,但香港特区政府应变及防控措施到位,所以没有出现高伤亡数字,在社会上也没有造成大恐慌,否则楼市亦难有如此坚固的抗跌力。

他认为,3月份楼价回稳也反映出香港整体楼市抗跌力强。观乎最新情况,本地疫情已见好转,确诊数字持续低企甚至是“零确诊”,倘情况维持,积累已久的购买力将持续释放,相信全年楼价仍可录得升幅。

莱坊执行董事及估价及谘询部主管林浩文也认为,楼价指数走势较预期好。他估计未来1、2个月成交量会回升,买家会希望“执平货”(捡便宜货)。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