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财政司司长:让消费券计划发挥乘数效应

2021-06-22 23:41:00来源:中新社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社香港6月2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2日出席一个活动时致辞指出,香港特区政府疫情期内接连推出逆周期措施支援市民及商户,希望工商界积极推出购物优惠推广,刺激消费意欲,让消费券计划发挥乘数效应,加大对香港经济的裨益。

陈茂波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严重打击全球经济,亦为各行各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特区政府在去年《财政预算案》和“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超过3000亿元(港币,下同)的纾困措施,而今年的预算案亦推出超过1200亿元的逆周期措施,希望可以为企业和市民提供支援。 日前特区政府亦公布了5000元电子消费券计划详情,希望以此刺激消费,增强经济复苏的动力,并推动香港本地电子支付发展。

陈茂波指出,希望香港工商界能够积极推出相应推广活动,增加市民消费意欲,带动消费气氛,让消费券计划发挥更大效益。

当日活动是由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厂商会)与香港品牌发展局(品牌局)主办的2019年和2020年香港名牌选举颁奖典礼,两届评选共82个本地品牌获奖。

责编:侯兴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