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来首次:香港中环超甲级写字楼租金下跌0.4%

2019-04-11 16:22:04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4月11日电香港《大公报》报道,受到共享工作空间营运商及中资企业租赁需求减弱影响,香港整体写字楼租金于2019年首季度只升0.2%,为2016年第3季度以来升幅最少;中环超甲级写字楼租金更按季度下跌0.4%,为2014年第3季度以来、即逾4年来首次出现下跌。

戴德梁行香港董事总经理萧亮辉表示,因中资企业在港扩充步伐减慢,以致中环区写字楼租金在上季度横行,平均每平方英尺租金录得139.1元(港币,下同)。中环超甲级写字楼租金更按季度回落0.4%,至每平方英尺165.2元,为2014年第3季度以来首次下跌。

至于整体写字楼平均每平方英尺租金则录得77.1元,按季度微升0.2%,升幅为2016年第3季度以来最慢,反映租金或将见顶。

展望年内走势,他表示,实际走势要视乎中资机构扩充情况,但不少地区的待租率仍处于低水平。

以中环为例,首季度待租率按季度下跌至5.1%,超甲级写字楼的待租率更只有4.1%,在供应如此紧张的情况下,租金可望平稳发展。然而,2019年首季度九龙东待租率按季度上涨2个百分点至15.3%,料区内租金有一定压力。

零售商铺方面,戴德梁行执行董事及香港商铺部主管林应威表示,访港旅客数字增加,加上高铁及港珠澳大桥的启用,明显利好尖沙咀及旺角零售区,首季度平均每平方英尺租金分别约1686及560元,按季度增长1.1%及2.6%,升幅高于铜锣湾的0.6%,预计尖沙咀及旺角上半年租金升幅可达1%至3%。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