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航空拓空陆联运共享发展 旅客出行更便利

2019-04-08 15:04:06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4月8日电香港《大公报》报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巩固提升香港的国际航空枢纽地位。近日,国泰航空顾客及商务总裁卢家培表示,继早前与金光飞航及珠江客运合作开办海空代码共享后,下一步将配合港珠澳大桥和广深港高铁等基建的落成,拓展空陆联运共享发展,旅客进出大湾区将更便利。

空陆联运代码共享 便利旅客出入

国泰航空2018年先后与金光飞航及珠江客运签署代码共享协议,搭乘国泰航空从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新加坡及美国出发的乘客,可通过国泰网站预订前往澳门凼仔客运码头,以及虎门、莲花山、南沙、蛇口、福永(深圳机场)、中山及珠海等大湾区内港口的机票及船票。

卢家培提及,通过与2家船公司达成代码共享协议,旅客量明显增加,“无论是大湾区居民出来,或是海外旅客进入大湾区都非常方便。”此外,香港机管局拟兴建一条封闭行车桥,连接机场禁区与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人工岛,最快2022年落成。

卢家培认为,“到时候做车的代码共享就变得非常有意思,旅客可以在珠海市区办理登机和行李托运手续,非常方便。”

至于高铁方面,卢家培表示,正待相关机构进行沟通,时间尚早。但他提及,国泰航空早年已与法国国营铁路公司(SNCF)签署代码共享协议,国泰旅客可转乘由巴黎出发至多地的铁路服务。

目前,珠三角市场占国泰航空销售额5%至10%,卢家培相信,随着大湾区的不断发展,未来经香港进入大湾区的旅客将越来越多,占比也会越来越大。

湾区机场既有竞争也有合作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提及,要提升广州和深圳机场国际枢纽的竞争力,推进大湾区内机场错位发展和良性互动。

卢家培认为,大湾区航空市场发展空间大,多个机场既有竞争也有合作。卢家培以海外投资者来大湾区投资初创企业为例,投资者未来或经广州或深圳机场进入大湾区考察初创企业,但须与香港律师楼或投行合作完成交易,最终从香港机场离开,他相信这种模式会越来越多。

卢家培又坦言,香港机场升降量接近饱和,加上空域的限制,难免出现航班延误的情况,但随着香港机场第三跑道的落成,加上大湾区内各相关机构加强空域协调合作,看好香港机场的未来发展。

2019年继续为需求大的航点增加班次

国泰航空2018年新增10个航点,包括布鲁塞尔、哥本哈根、都柏林、南宁、济南和华盛顿等,为历年之最。

卢家培称,当中大部分航点均是过去大湾区没有航班前往的。此外,香港近年大力发展创新科技,国泰航空也配合开通了来往以色列特拉维夫、美国波士顿和西雅图等创科中心的航线,与香港共同成长。

谈及2019年集团的发展重点,卢家培指出,将在2018年新开多个航点的基础上,为旅客需求大的航点增加班次。

截至2018年底,国泰航空手持74架飞机订单,他说,空巴A321-200neo将于2020年第二季度陆续交付,而全新的长途飞机波音777-9X计划2021年6月开始交付,“这些投资让我们有能力开拓更多新航点,及飞向更远的地方,将香港与其他地方连接起来。”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