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礼宾府开放日逾万人参观 特首与民众同游

2019-03-18 11:02:0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3月18日电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礼宾府17日举行开放日,吸引逾万名市民及游客入内参观及拍照留念,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亦两度现身与市民接触。有不少家长带着子女到场参观,他们均认为礼宾府比想象中更美,并指活动十分有意义,适合亲子同游并顺道向他们讲解历史。

香港礼宾府于17日上午10时至下午5时向公众开放,免费入场,游人除了可在礼宾府的花园和小庭园观赏悉心栽种的花卉树木,也可参观行政长官举行官式活动和接待宾客的地方。

上午10时礼宾府开放前,已有多名市民在门外排队等候,加上17日天公作美,礼宾府内全日均客流较多,部分时段需采取人流管制措施加以控制。

设警察乐队学生乐团现场表演

现场内亦设有香港警察乐队和学生乐团的演奏及木偶表演,游览路线沿途也设有二维条形码及展板,介绍礼宾府的历史、建筑特色和珍贵时刻,府内2个指定地点亦设置了拍照道具,让参观人士拍照,他们也可在游览路线的指定地点加盖印章,以作留念。

礼宾府内有多种不同的植物,沿途均成为游人“打卡”之处,但由于刚过去的冬天气温偏高,过去每年3月于礼宾府花园盛开的杜鹃花已提早开放。

林郑月娥与游人一同欣赏中学生的演出,之后到附近摊位参观及聆听导赏员介绍礼宾府的建筑历史及特色。她于下午4时许又再度现身,与小朋友一同观看木偶表演,其后又到一个位置站定让市民轮候与其拍照。

市民赞礼宾府为亲子课好地方

罗先生一家四口17日一同首次前往礼宾府参观,当中包括2名分别7岁及4岁的孩子。罗先生认为礼宾府很美,之前也从来没想过原来这么大且种有那么多很美的花儿,“我之前还以为这里只有办公的地方,也没想过在香港这个中心地方(礼宾府位处中环),竟然可以有一个这么宁静的地方!”

他表示,其他地方的市政府及大型建筑也有开放日,认为礼宾府值得继续举办开放日,他这次带着孩子到来,主要是希望让他们多了解特区政府及其历史,“很多东西连我自己都不清楚,就当是与他们一同上课吧!”

同样带着女儿首次到访礼宾府的邱先生指出,礼宾府是一个有历史的地方,十分值得参观,并指礼宾府比想象中大,也十分美丽。他认为礼宾府开放日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也是与女儿上亲子教育课的好地方。

林郑月娥其后在社交媒体上发帖指出,17日天公作美,礼宾府开放日迎来逾1万名市民,不少均属一家老小,赏花、拍照、听音乐、看木偶剧。她说,我们动员了300多位同事、民安队队员、童军、青年大使等,确保活动顺利进行,我对他们的努力,致以衷心感谢!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