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与日本东北大学将携手促进新科技应用

2019-03-15 08:08:23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香港3月14日电 香港大学14日宣布,该校将与日本东北大学成为学术和研究合作伙伴,共同促进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科技的日常应用。

港大工程学院电机电子工程系教授田之楠介绍,这次合作将两所大学的优势结合起来,在制造业、建筑业以及打造智能城市等方面,强化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科技等的应用。这次合作第一阶段为期5年。

港大和东北大学计划在香港成立一个研究中心。来自两所高校不同学科的研究人员将组成团队,将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科技融汇并转型升级,提升自动化技术,研发具自学能力、可适应不同环境的机器人。

田之楠说,将研发新科技提升生产线的安全度,并降低成本,加快生产过程。另外,也期望研发能在恶劣环境下运作的机器人。

东北大学工学研究科教授小菅一弘认为,人口老龄化、城市化和全球暖化问题,均为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带来发展机遇。该校拥有很多可供应用的新技术,而香港一向敢于接受和开创新技术,相信这次合作有助香港创科发展更上层楼。

两所学校的代表将于3月16日在港大校园签署合作协议。(记者 张雅诗)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