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霖:香港银行体系有足够流动性应付资金流动

2018-08-17 08:21:14来源:中国新闻社 字号:

中新社香港8月16日电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16日表示,金管局这两日买入了总值近168亿的港元,确保港元汇率稳定,香港银行体系有足够的流动性应付资金大规模流动。

香港金管局16日于纽约尾市时段再承接港元沽盘,买入50.24亿港元。金管局两日内四度承接港元沽盘,买入167.91亿港元。

陈德霖表示,港元在这两天触发了联系汇率机制下7.85港元兑1美元的弱方兑换保证,金管局向市场沽出美元,买入了总值近168亿的港元。若再次触发,当局会持续买入港元,确保港元汇率稳定。

资金流出港元主要由于近期港美息差再度扩大,令套息交易增加。他强调,资金流出港元是香港利率正常化必经过程,亦是联汇制度下的正常运作。他再次提醒市场务必小心管理利率和市场风险。

陈德霖又指,香港银行体系有足够的流动性应付资金大规模流动。金管局随时准备透过调较总额达1万亿港元的外汇基金票据的发行量以提供额外流动性,应对资金可能出现急剧外流的情况。

根据香港银行公会数据,当天的1个月拆息较15日上升12个基点至1.38304厘,创6月22日以来最大涨幅。隔夜拆息升至0.71911厘,是今年7月31日后新高。

香港银行体系总结余在8月17日将降至约926亿港元。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