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沪港人·杰出成就”活动启动 寻找动人故事

2018-05-16 09:22:05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上海5月15日电(记者 潘清)过去40年间,众多香港同胞在上海投资、工作、生活,见证着这座大都市的发展,也成就着自己。近日启动的“在沪港人·杰出成就”活动,将通过“寻找故事”的方式,重温改革开放以来香港人在上海的发展印记。

  这一活动由上海香港联会主办。作为由在沪香港同胞组成的非营利民间团体,成立于2015年的上海香港联会通过举办工商及投资、慈善、妇女、青年、社区等活动,增进上海与香港的交流。

  担任“在沪港人·杰出成就”活动总统筹人的上海香港联会副会长吴俪芸介绍说,5月至7月联会将面向所有在沪港人征集故事,通过讲述其在上海工作、学习、生活的经历,重温改革开放以来香港同胞在这座大都市的发展印记。

  活动征集的对象须经两位推荐人或相关机构推荐,拥有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证、在上海有长期住址,在各自领域作出一定贡献并获得社会认可或奖项,且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公众形象。

  上海香港联会会长张国正透露,联会将选择具有代表性的故事在上海进行巡展,并于8月31日成立三周年之际举行杰出港人表彰活动。

  上海香港联会创会荣誉会长姚祖辉表示,改革开放后陆续进入内地的港资企业不仅带来了大量资本,也引进了先进的市场管理经验和国际经营理念。1997年香港回归以来中央政府推出的政策措施,为香港的稳定发展和长期繁荣提供了强有力保障。通过经贸、金融、科技等领域合作,香港也为内地发展增添了活力。

  “‘在沪港人·杰出成就’活动将用凡人小事反映时代主题,以真实经历触发时代共鸣。”姚祖辉说。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