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律教育基金成立30年 助220名内地学者研习

2018-03-26 09:52:48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广州3月24日电(记者 陈寂)致力于香港与内地法律交流的香港法律教育基金,24日在广东佛山举行成立30周年纪念庆典暨学术研讨会。据悉,作为香港在该领域成立时间最早的公益团体,香港法律教育基金30年已累计资助220名内地法律工作者、专家学者到港研习,资助超1000名内地及香港法律学生分别到港交流和到内地实习。

  当天,最高人民法院、教育部、国务院港澳办、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等有关部门领导,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官员,以及中国政法大学、香港大学法律学院和香港城市大学法律学院等多家高校的院校领导出席庆典并致辞。

  来自香港和内地司法界、法律界的社会知名人士以及来自近40所法学院校学者共120余位嘉宾参加了当天举行的研讨会。在研讨会的主旨演讲环节,中央驻港联络办法律部部长王振民发表题为“中国宪法与‘一国两制’”的讲话,重点阐述宪法与“一国两制”的关系以及宣传宪法对“一国两制”的重要意义;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基金顾问陈弘毅教授就2016年以来香港基本法的实施及有关争议进行了梳理讲解。

  香港法律教育基金是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注册的公益慈善团体,于1988年3月由周克强、陈小玲夫妇创办。基金旨在推广香港和内地的法律教育,增进法律学生、学者和实务工作者的沟通交流,促进“一国两制”构思的实践。经过30年的不断发展,香港法律教育基金已成为特区在和内地法律交流领域中成立时间最早、举办活动最多、影响最为深远的公益团体,为“一国两制”实践的健康发展和法律、法学教育领域的交往沟通作出了重要贡献。

  基金主席陈小玲表示,将继续为内地和香港法律界人士学习和交流提供机会,为推动内地与香港法制合作积极努力。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