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座建筑熄灯 响应“地球一小时”行动

2018-03-26 08:50:24来源:新华网 字号:

1122585977_15219085521371n.jpg

  这是香港维多利亚港部分建筑灯光熄灭前和熄灭后的对比(拼版照片,3月24日摄)。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 摄

  新华社香港3月24日电(记者 张雅诗)24日晚,香港维多利亚港两岸的璀璨灯光熄灭一小时,响应“地球一小时2018”全球环保行动。

  香港已连续第十年参与“地球一小时”。主办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当晚以“燃亮生态未来”为主题,在位于尖沙咀海滨的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举行倒数仪式。

  “三、二、一!”晚上八时半,中银大厦、会展中心、国际金融中心等多座维港两岸标志性建筑的外墙灯光陆续熄灭,原本多彩耀眼的夜景瞬间没入漆黑的夜色之中。

  其他参与熄灯行动的建筑还包括礼宾府、特区立法会大楼、青马大桥、环球贸易广场、香港摩天轮等。主办方表示,今年收集到来自政府、商界、学校等各界共1.12万个参与承诺,而每晚在维港两岸上演的户外灯光音乐汇演“幻彩咏香江”也暂停。

  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局局长黄锦星、香港天文台台长岑智明等出席并担任活动主礼嘉宾。黄锦星表示,一年一度的“地球一小时”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市民平日在衣、食、住、行上做到省电、节能、减排,一同为环保出一分力。

  家住新界的香港市民伍女士每年都到现场支持“地球一小时”活动。她告诉记者,除了今晚自己家里熄灯响应,平日外出用膳也会自备饭盒打包吃剩的菜,减少浪费一次性饭盒。

  一向重视环保的湾仔居民王女士和儿子也响应熄灯行动,他们索性将家里电器关掉,到街上看看香港难得一见的漆黑夜景,感受大众对环保的热情。

  主办方表示,去年“地球一小时2017”举行期间,全港用电量下降了3.47%,相当于减少114吨碳排放量。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