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艺术节开幕 罗家英将上演粤剧《霸王别姬》

2018-02-24 09:05:13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伦兵)随着瑞士苏黎世芭蕾舞团演出的《安娜·卡列妮娜》、美国著名小号演奏家克里斯·伯提的爵士小号音乐会和南非开普敦港口剧团演出的音乐剧《南非少年流浪记》23日晚上演,第46届香港艺术节拉开了帷幕。在未来一个月时间里,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戏剧、戏曲、舞蹈、杂技等多种艺术形式的38台130场节目,将在香港各大剧院演出。艺术节与以往一样,展现当代世界舞台最为前沿和最受观众喜爱的演出,古典、现代和当代,甚至超前跨界的艺术题材和表演形式。

  香港艺术节是亚洲最有影响力的艺术节之一,香港艺术节协会主席查懋成说:“艺术节是香港每年的盛事。首要宗旨是呈献世界级演出盛宴,并反映这座城市的深度和多元文化,为香港更添姿彩。”艺术节行政总监何嘉坤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说:“今届主题是‘真·我角度’。艺术家透过他们的技艺、创意与心思,创作和呈现出多种‘真’,这正是艺术家对当下社会、人性和艺术领域的省思。”

  香港艺术节对节目的选择十分精心,今年的节目中有不少世界著名的团体和艺术家的演出,如美国芭蕾舞剧院演出的《芭蕾小忌廉》、威尔斯国家歌剧院演出德彪西的歌剧《佩里亚斯和梅丽桑德》、英国国家剧院演出的《深夜小狗神秘习题》、俄罗斯国家剧院演出的《俄罗斯平民风景》、美国奥克拉荷马自然剧团演出的《美国独立宣言之幸福大作战》、伦敦巡回剧团和爱丁堡皇家蓝心剧院演出的《祈愿女之歌》等。在传统戏曲方面,今年香港艺术节将推出由尤声普和罗家英(《大话西游》里唐僧的扮演者)同台演出的粤剧《霸王别姬》,也有国家京剧院演出的折子戏《红鬃烈马》、《打渔杀家》和《凤还巢》等。跨界演出是香港艺术节的一大特色,七指杂技团和哥本哈根共和国剧团联合演出的《博希的奇幻旅程》则是杂技、戏剧和多媒体的融合。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