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将积极争取便利港人措施

2018-01-12 08:53:11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11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1日表示,香港特区政府主动跟进便利港人在内地学习、就业、生活措施的落实。本月底她将前往北京,会在此期间积极争取港人在多方面享受国民待遇。

  林郑月娥表示,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1日发表重要讲话,要求中央相关部委尽快推出便利措施。短短半年时间,已先后公布两批措施。首批包括本学年开始为在内地大学毕业的香港学生提供《就业协议书》和《就业报到证》,以方便其在内地工作。此外,港人在内地乘搭高铁,可利用回乡卡在设有相关阅读器的自助机上取票,无须到柜台办理,此措施近日已逐步落实。

  第二批措施已在12月期间公布,包括在内地工作港人可自愿参加住房公积金;在内地的港人子女可在各省市入读公立学校,其中深圳已率先实行。此外,中央还制定了增加港澳华侨学生的奖学金名额及金额的措施。

  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经常了解在内地生活港人的诉求,将其转告给国务院港澳办,由港澳办专责小组负责处理,并与各部委协商,相信更多具体措施会陆续出台。(辜雨晴)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