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马威:预计香港2017年IPO集资额达1300亿港元

2017-12-12 08:34:49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香港12月11日电(记者 王小旎)国际咨询公司毕马威11日在香港表示,预计香港今年IPO集资额将达到1300亿港元。随着越来越多“新经济”企业上市,加上上市改革中可能引入的新政策等因素,预计2018年香港IPO集资额有望超过2000亿港元。

  毕马威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服务组香港主管合伙人李令德在当日的记者会上表示,虽然香港IPO宗数有望在2017年创新高,达160宗,但由于缺乏大型上市项目,总集资额将减少至1300亿港元,为2012年以来最低,香港未能在2017年蝉联全球最大IPO市场的地位。

  李令德表示,香港IPO市场的集资活动以往由传统金融服务业公司主导,目前正逐步转型到由互联网和科技业务相关的“新经济”企业所带动。这些企业主要从事电子竞技、网上汽车金融、在线保险及电子书等业务。

  毕马威数据显示,2017年香港十大IPO中,有四宗属于“新经济”企业,2016年则缺乏同类型的大型上市活动,这反映出科技公司正在引领IPO市场转型。此外,这些“新经济”企业的IPO均获大幅超额认购,说明投资者对此类公司抱有浓厚兴趣。

  李令德还表示,香港市场正在讨论上市改革事宜,或许会修改上市规则以吸引“新经济”企业、创新和科技公司来港上市,这些改革有助于增加香港作为IPO目的地的吸引力。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