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体院与港大携手促进精英运动员双轨发展

2017-10-18 10:52:15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香港10月17日电 香港体育学院与香港大学17日签署精英运动员学习计划合作备忘录,落实双方正式合作,以协助精英运动员同时兼顾学业及全职运动员训练的双轨发展。

  本次合作备忘录为体院的全职奖学金运动员提供灵活的入学和修读安排,让他们在修读大学课程时有更大自由度。港大将按情况为体院提名的运动员延长修读年期,并在课程上作出灵活安排,让他们在学习的同时,投入全职训练。

  除此之外,港大也会为相关运动员提供导师支援、学习辅助及职业生涯计划等协助,让他们在紧密的训练日程及比赛时间中,继续兼顾学业,为长远的个人发展打下基础。

  港大心理学五年级学生、击剑运动员朱嘉望说:“假如大学没有为我缺席期中考另作安排,去年我便不能参加击剑手梦寐以求的世界击剑锦标赛。”

  在港大的支援下,朱嘉望刚转为全职运动员,并表示力争参加2018年亚运会。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