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让生活在香港的人都有希望、感到幸福

2017-10-12 08:39:04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香港10月11日电(记者 颜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1日在她上任后发布的首份施政报告中表示,特区政府将进一步通过民、商、官的合作把香港建设成一个不论种族、职业、年龄都能和谐共融的社会。

  林郑月娥当日发表施政报告时表示,新一届特区政府将通过加大在医疗、教育、交通、社会福利、城市管理等方面的投入以及新的政策来改善民生,让所有生活在香港的人都抱有希望、感到幸福。

  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将投放足够的资源并加强配套,持续改善公营医疗服务和设施。政府将尽快落实已预留2000亿港元拨款的十年公营医院发展计划,并在未来五年开展下一步的公营医院发展规划工作。同时,政府将致力促进香港中医药的发展,使中医药能在推广公众健康中担当更积极的角色。

  林郑月娥说,继今年5月1日把“长者生活津贴”的资产限额放宽后,政府正筹备在明年年中开始向合资格长者每月发放3435港元“高额长者生活津贴”,这一政策将追溯至今年5月1日生效。

  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计划于明年年中成立“儿童事务委员会”,集中处理儿童在成长中面对的问题。政府将在2018-2019年度向“儿童发展基金”注资3亿港元,以推出更多基金计划,帮助基层儿童提升动力、增强自信心及勇于规划未来。

  在交通方面,林郑月娥建议推出《免入息审查的公共交通费用补贴计划》,向每月公共交通开支超出400港元的市民提供25%的交通费用补贴,补贴金额以每月300港元为上限。预计将有超过200万市民从这一补贴措施中受惠。

  林郑月娥说,香港的城市管理水准在国际上一直备受称许,香港也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特区政府将继续投资各项防御性基建,不断检讨及改善现行的应急机制和措施,提升防范和抵御天灾的能力。

  她表示,为进一步保障公众安全,特区政府计划动用约30亿港元和约20亿港元,分别用于香港现有5000多幢住宅和商业楼宇内的检修以及资助老式商住楼宇业主提升消防安全标准。

  林郑月娥在竞选政纲中提出每年增加50亿港元的教育经常开支,而在她上任后第一周便推出第一阶段36亿港元的系列措施,已经得到立法会通过并从9月份起陆续实施。林郑月娥在施政报告中表示,特区政府将继续与教育界商讨如何有效利用剩余的14亿港元经常开支。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