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动漫节开幕 “动漫迷”备板凳帐篷排队

2017-07-28 08:50:39来源:中新社 字号:

  中新社香港7月27日电 (记者 殷田静子)第19届香港动漫电玩节(下简称动漫节)28日将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虽然主办方表明是次动漫节并没有限量版物品发售,但记者27日仍然在现场看到,已有约20名动漫迷在场外排队。

  记者看到,不少动漫迷都备有板凳或帐篷,或在地上垫好报纸后席地而坐。排在第一的何同学早在25日下午1点多就开始排队,他说,来到这里的10分钟后就陆续有人来了,认为自己很“好彩”(幸运)。这次吸引他的不仅是游戏机,还有可以“抢”到电视的机会。据了解,每日首3名在PlayStation摊位购满3000港元的顾客,就有机会获得一台电视。他说,明天早上一开门就会立马“冲”到摊位。

  正值暑假,队伍中大部分都是学生。17岁的潘同学已连续第4年参加动漫节,这次为了拿到日本一名小说家的50个“签名筹”名额之一,他26日下午1点多就来排队。他坦言,以往的3年也会提早来,但都只睡一晚,今年要睡两晚的他笑说,“其实在地板上睡觉不是很舒服”。潘同学今年的预算有1000港元左右,打算购买自己喜欢的漫画和小说。

  今年的动漫节“有得看”、“有得玩”、“有得照”、“有得买”,不仅可以试玩多款还未面市的游戏,还可以与在亚洲甚至全球首次亮相的动漫模型合影。

  资深游戏媒体人黄先生连续第4年参加动漫节。他认为,从活动内容来看,能感觉到国外的游戏和动漫产业更重视香港和内地市场了,包括可以邀请到很多国际大牌制作人与观众见面。黄先生说:“这在几年前是根本无法想象的事情。”他补充道,近几年也看到香港本地商家的崛起,例如在玩具方面可以拿到更多资源和授权,包括与一些即将上映的电影有更高度的合作等。

  据悉,是次动漫节有105个参展商,约650个摊位。为了照顾小动漫迷的需求,主办方还将首次举办以小朋友为主要群体的“儿童玩具节”。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