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学在香港说明会在山东举行 为赴港学子支招

2017-07-24 10:44:05来源:中新网 字号:

2017学在香港说明会在山东举行为赴港求学学子支招

  香港内地学生联合总会秘书长陈锦云在“2017学在香港”说明会现场致辞。 赵晓 摄

  中新网济南7月23日电 (赵晓)“2017学在香港”说明会23日在山东大学举行。来自山东、河北、陕西、安徽等省份即将赴港求学的学生在家长的陪伴下齐聚济南,在现场“求经”。

  当天的说明会为内地学生提供香港概览、香港教学方式、在港学习生活注意事项等方面的内容介绍。并设置了“朋辈交流”环节,由已在香港求学的“老生”分享学习和生活经验,为新生和家长解疑答惑。记者现场了解到,前来参会的内地学生已分别被香港理工大学、岭南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10余所香港高校录取,将赴香港开始本科、硕士、博士等不同层次的学习。

  毕业于西安西北大学的路征即将前往香港理工大学攻读硕士,学习中国文化文学专业。谈及选择去香港读书的原因,路征告诉记者,主要是考虑到香港读硕士学制短,内地需要读两年或三年,香港只需要一年,能更早地完成学业,入社会工作。

  “女儿长期在济南求学,希望她能多走出去开阔眼界”,来自济南的孙先生陪着即将到香港交流的女儿参会,他告诉记者,女儿目前在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读书,大三将赴香港浸会大学交流学习。

  来自山东、河北、陕西、安徽等省份即将赴港求学的学生在家长的陪伴下齐聚济南,在现场“求经”。 赵晓 摄

  在香港公开大学本科读书两年的孙航作为“老生”当天向新生分享了在港的生活经验。在孙航看来,到香港读书首先需克服语言障碍,香港高校基本是全英文教学,部分学校也使用广东话,适应语言环境、了解当地的文化礼仪是融入香港的关键。

  提到赴香港求学的感受,孙航说,香港高校教学更注重培养学生的独立性和创造力,课堂氛围开放活跃。香港是一座国际化都市,在香港求学能接触到不同的文化,结识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利于个人开阔视野。

  香港内地学生联合总会秘书长陈锦云在接受采访时说,目前正在香港学习研究的内地学生有25000余名,香港高校近年来也在增加内地生源的录取名额,通过奖学金等优惠措施吸引内地学生前去就读。香港和内地交通的日益便利、香港国际化的社会环境以及香港高校在世界排名的不断靠前成为吸引内地学子到香港求学或工作的主要原因。

  本次“2017学在香港”说明会为期一天,由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办、山东大学承办。据悉,教育部港澳台办自2014年起组织“学在港澳”说明会,今年先后于7月22日、23日在北京、上海、广州、沈阳、西安、武汉、厦门、济南等8地举办此活动。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