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首次拓至香港

2017-07-21 08:42:27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香港7月20日电(记者 王小旎)由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巡回路演(香港站)20日在港举行。据悉,这是该赛事首次在香港设立分赛区,旨在进一步整合两地互联网创新创业资源,并吸引香港优秀的创业团队赴江苏发展。

  赛事承办方之一、江苏启迪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易寒开表示,江苏省是长三角地区重要的经济体,香港人才优势突出,希望比赛可以促进长三角与珠三角地区在经济、技术及人才等领域的往来。

  当日共有21个来自香港、深圳及台湾等地的项目参与路演,并获评委当场点评。

  来自香港的邝燕湄的参赛项目“雇佣新世代”招聘网旨在为雇主、佣工及雇佣中介公司创建快捷、便利的配对平台,并提供雇佣条例、护理贴士、佣工评级等服务,为香港首创。她对记者表示,香港外佣市场发展成熟,而内地的佣工市场正在逐步壮大,希望借助比赛平台将相关经验引入内地。

  先进知识系统公司负责人李英全来自台湾,多年从事软件外包行业。他的参赛项目是通过“共享经济”“工业4.0”等概念建立公用云,进行“互联网+”的产业复制,以节省产业升级成本。

  经过逾3个小时的“极速路演”,可自动分析影片情境以帮助广告商在最佳时机投放广告的“深度学习”项目获得冠军,直接入围全国决赛;将繁琐的硬币“转化”为电子货币的“heycoins”及有关汽车自动驾驶的“类脑视觉”等三个项目入围复赛。

  据悉,该赛事创办于2015年,本届比赛于今年5月启动,截至目前已有逾2700个项目报名,决赛将于9月在南京举行。进入决赛的项目将与南京、苏州及无锡等地的人才政策对接,获奖团队将获得创业培训及融资机会等。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