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贸代表团到防城港市考察

2017-05-19 10:30:24来源:海外网 字号:

  5月11日,香港立法会议员、香港新民党主席、香港海上丝绸之路协会主席叶刘淑仪率香港商贸交流团一行20人和香港总商会中国委员会主席余鹏春率香港总商贸代表团一行15人到我市考察。

  叶刘淑仪一行和余鹏春一行,分别考察了东兴跨境经济合作区(北仑河二桥)、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和中电广西防城港电厂等地。市领导向香港客人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各方面的发展情况。同时,欢迎香港客人到我市旅游观光、投资兴业,参与防城港建设,共谋两地经济社会互促互利发展新篇章。

  考察期间,双方就今后在经贸、农业、旅游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达成了多项共识。在经贸开发开放合作方面,通过业界交流,促进沿海大能力专用泊位、集装箱码头等港口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加强两地业界在现代物流方面的沟通交流,促进双方在信息建设、金融产业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扩大双边贸易,帮助防城港市提升商品流通体系建设及对外开放水平。在农业合作方面,积极推行防城港与香港两地在农产品质量标准、检验检测方面的技术交流,在提高农业产业水平等方面加强合作;积极探索现代农业合作示范园区项目建设,大力发展品牌农业,让防城港市的金花茶、海鸭蛋等品牌农产品深入到香港市民的生活中。在旅游合作方面,积极促进双方开展全面合作,提供互惠互利的政策措施,共同开拓旅游市场。

  市领导唐轶昂、田博、罗真陪同考察或参加相关活动。(防城港日报)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