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8%香港人在内地工作 应把握大湾区机遇

2017-04-26 08:52:34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香港4月25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5日表示,越来越多的香港人在内地工作和定居,预料这个趋势将持续。而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香港更加不能忽视内地这个市场,要把握机遇发挥优势。

梁振英当天出席行政会议前向媒体表示,根据内地几个主要城市港人商会的数据,大概有30万港人长期在内地工作,相当于香港整体工作人口的8%。这当中还没包括因为读书、退休等其他原因而在内地生活的人士。

梁振英说,选择在内地退休定居、工作和就读的港人越来越多。随着内地的整体社会发展水平不断提高,并且交通越来越方便,包括港珠澳大桥、高铁以及连接香港与惠州等地的莲塘香园围口岸,均将于大约一年后落成通车,相信届时会有更多港人到内地旅游和生活。

梁振英提到,当上述有关基建落成后,往来香港和大湾区城市将越来越方便。他说,大湾区当中的9个内地城市在社会秩序、市政卫生等各方面发展快速,香港凭借专业服务、金融、贸易服务等方面的优势,相信可以通过与大湾区的共同发展获得利益。(张雅诗)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