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高新产业新城全面开工 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2017-04-21 08:48:48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江门高新产业新城全面开工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江门高新产业新城全面开工 郭军 摄

中新网江门4月20日电 顺应国家发展战略,作为国内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夏幸福”)牵手广东江门高新区(江海区)在华南打造的首个产业新城标杆项目——江门高新产业新城20日正式开工建设。

当日,江门高新区管委会、江海区人民政府举行江门高新区(江海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奠基现场会。会上,共有2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奠基,总投资达142.44亿元。

其中,以江门高新产业新城启动区的14个项目占据大头。这些项目包括城市主干道、文体艺术中心、省重点学校、科技创新研发中心、电子信息产业港等,涉及基础设施、公建服务设施以及产业配套的项目。

据悉,去年10月,华夏幸福与江门高新区(江海区)正式签约建设江门高新产业新城。双方采取“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合作共赢”的市场化运作方式,从城市发展和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系统性建设,全力打造“产业高度聚集、城市功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的产业新城。该产业新城聚焦智能制造、电子信息、大健康、新能源汽车四大领域。

“以城引产,以产为本,梯度释放能量,打造全球华侨华人‘双引双创’特色小镇,带动合作区域乃至高新区(江海区)的全面发展。”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江海区区长汤惠红说。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叶珺表示,华夏幸福将以“产业优先”作为核心策略,整合全球资源和创新要素,进一步深化与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的全面合作,推动江门高新产业新城的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建设。

华夏幸福目前已聘请国内外顶级团队出谋划策,高起点高标准为江门高新产业新城设计城市战略规划、产业规划和概念规划,为城市制定科学、良性和可持续发展蓝图,对标美国尔湾地区,将江门高新产业新城打造成创新之城、实力之城和宜居之城。

据了解,粤港澳大湾区被称为世界的“第四大湾区”,比肩当前全球公认的东京湾区、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三大知名湾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组成城市,江门在港珠澳大桥、深茂铁路、深中江通道等主要交通轨道相继建成后,将占据着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桥头堡重要地位越来越明显,而江门高新产业新城联接广佛都市圈和深港澳经济圈,将成为贯通粤西的重要节点。(郭军)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