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香港退休女警移居英国 遭“敲门党”入屋行劫

2017-03-06 09:57:1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6日电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一枚香港警察荣誉奖章,和一只被盗的价值8000英镑劳力士手表,是追缉杀死移居英国的香港退休女警梁女士的重要线索。

65岁的梁汉妍(Hang Yin Leung、译音)为香港退休女警,在自己家中被6名匪徒暴力抢劫。凶徒洗劫了梁女士位于Orne Gardens,Milton Keynes的住所。

据泰晤士河谷警察局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警方正在找寻该奖章和手表。两件都是该案的赃物。

事发于今年1月31日,梁女士开门让“上门推销”业务员进入屋内,万未料到竟是引狼入室。匪徒是6人团伙。

入屋后,一名贼匪将梁女士压在地上,并对她进行攻击。其他匪徒开始搜屋。

梁女士有一名儿子,她在香港从警18年,在警队中表现优秀。退休后,她到英国定居,并开了一家中餐厅。很不幸,洗劫案发生后不久,梁女士2月11日因伤不治。

侦察科探长Simon Steel表示,该只1991版劳力士“蚝壳(Oyster)”腕表,和梁女士在香港获得警务荣誉勋章,将是破案关键。

“警方将找寻赃物作为工作重点。靠它们,我们才能找到凶徒。警方相信,两对象已经流入黑市。我们希望尽快联系到获得了此两件物品的人。”Simon Steel强调:“他们不仅是劫匪,更是凶徒。我们不是在缉拿劫匪,而是在通缉6名凶手。”曾战胜过癌症的梁女士,在Walnut Tree, Milton Keynes开设了自己的中餐厅。

警方相信,匪徒敲门只是为了试探家里是否有人。生命力强大的梁女士,撑到了警察到场录取口供。不久,梁女士情况急转直下,最终在市立医院撒手人寰。警方表示,凶徒抢走的还有一只LV手袋,以及一些港币和英镑现金,而部分财物在案发当日稍后时间于Aylesbury,Bucks附近被转手。

梁女士的31岁儿子Keith悼念母亲时说,“每当人们想起偷盗,就会联想到财物失窃。但在这次窃案中,我失去了可爱的母亲、一生挚友。”Simon Steel形容该案“可耻”,并强烈谴责以独居的弱势妇人为目标的恶行。

Simon Steel说,“匪徒是选择性作案,他们偷走的不仅是财物,更重要的,是夺去了一位可敬的前警员、事业女性、优秀母亲和妻子的生命。”


责编:郭妍汐、康凯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