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星展唯高达:香港住宅楼价今年或跌5%至7%

2017-02-28 08:31:5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香港 (陈逸舟) 星展唯高达香港房地产业分析师丘卓文27日表示,预计美联储今年下半年将加息,香港如果进入加息周期会增加市民供楼负担,住宅楼价将承压,全年下跌5%至7%。

  反映二手楼价的中原指数在近两周逼近历史高位,有市场人士预测楼价将大幅上涨。丘卓文表示,香港如果开始加息,会给楼价带来压力,而且楼市在短时间内升势过猛,相信政府会推出新的调控措施压抑楼价。

  丘卓文表示,新盘方面,未来几年住宅楼供应量约为每年19000个左右水平,与十几年前供应量持平,但是市场刚性需求更强,近期推出的新盘均反应良好,不会有供过于求的情况出现。

  写字楼方面,中资公司在香港扩张,对中环的写字楼租金有支持。加上这一带的空置率非常低,因此租金下跌可能性不大,但是九龙区写字楼租金有下跌,价差拉大,有部分外资公司搬离中环,迁至九龙。

  商铺方面,丘卓文表示,香港零售销售连跌三年,预计将呈“L”型发展,街铺租金在2016年下跌18.4%,预计今年将下跌5%。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