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香港教育及职业博览开幕 逾860家机构参加

2017-02-24 09:26:27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香港 (记者 杨喆) 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第27届教育及职业博览23日开幕,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860家教育机构、教育顾问公司、专业学会、政府部门等齐聚香港,提供逾2300个工作职位。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出席开幕礼并致辞表示,教育及职业博览为大众带来全方位及最新的升学、培训及求职平台,与特区政府为学生提供多元及灵活出路的措施如出一辙。他续指,特区政府重视启发青少年的潜能,未来会继续推出不同的措施支援学生及求职人士为前程铺路。

  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方舜文介绍,博览踏入第27届,今年继续设有主题教育及职业日,网罗各个界别的参展机构、学生为求职者提供广泛多元升学资讯和就业机会,并透过一系列讲座及活动,让年轻人了解不同范畴的发展出路,发掘自己的兴趣,探索未来方向。

  因应业界的人才需求,博览特设四个主题职业日,每天重点介绍相关行业的职业资讯及就业趋势,包括“创新科技日”“艺术日”“机电工程日”和“创业主题日”;针对不同国家及地区,博览会还开设“中国内地教育日”“日本教育日”“欧洲教育日”及“澳洲及新西兰教育日”,方便学生及家长了解当地升学情况。此外,今年博览新增“国际交流村”,涵盖多国驻香港的领事馆及官方认可机构,提供相关咨询服务。

  中国教育留学交流(香港)中心展位的陈先生向记者介绍,内地多家高校对于香港学生招生有一定优惠政策,让他们可以更方便地入读高水平学府。对于一些港生而言,内地高校文化相近,专业选择广阔,是不错的选择。“博览第一天,就有不少学生与家长来询问。”

  香港中学生周港裕对记者表示,他明年将面临升学,自己有意到内地就读,今天特地来博览会了解情况。他认为内地有着很好的学习氛围,且有更多就业的机遇,通过今天一些教育专家的讲解也让他更加明白相关流程。

  据介绍,博览会将持续到2月26日,期间举办近百场活动,包括升学和行业研讨会等。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